贺欢喜

我爱这个世界。

今天,我开始读一本正儿八经的书——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》。

投身到社畜大军之后,我越来越感到焦虑。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,永远只有产出,没有投入,永远是一成不变的工作,我不禁在想:以目前学到的见识见闻,我有信心足以应对以后十几二十年社会的高速发展吗?

答案是:完全没有。

我的父亲,当他二十多岁的时候,他在做着一份倒班制的体力工作,而当他踏入知天命的年纪时,他依然在做着这样一份工作。我曾经问过他,日复一日地做着这样重复、单调的工作,不累吗?他也只能含糊带过。

所以,我想改变。工作第三年,我终于意识到自我放任的恶果。闭上眼,脑海里除了一部部耽美小说之外,完全空空如也。这一刻,我清楚地明白我需要的是什么,我需要改变!我需要变强!我需要一技之长!需要的是在哪里都能适应环境的思维方式。

希望看完这本书,能带给我一定是收获。


评论

© 贺欢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